丛林木头

活着 - 郝云

笑看风云:

音乐欣赏

愚人电台:

如果你问,有什么想做却一直没做的事?一般人可能会说:我想去旅游。文艺点的问答也许是:世界很大,我想去看看。而郝云说:我那可怜的吉普车,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,它在这个城市里过得很压抑,虽然它什么都没说,但我知道它很难过,我悄悄地许下愿望,带它去蒙古国。

正是这样的一个爷们儿、又可爱的北京大男孩吸引了我。虽然郝云已经过了“男孩”的年龄了,但他的音乐总能让人看到顽淘的个性,以及一颗永不老去的赤子之心。

他说,理想这个东西一直存在,是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;他说,他觉得自己很幸运,生活在北京这样一个让人谈起理想不脸红的城市;他说,理想这个词说多了感觉特虚,但可别忘了。

生存与理想,知足常乐与不甘平凡,多少人在权衡这天平的两端时,把自己活成一个抓狂的矛盾体。而郝云似乎和这些矛盾相处得很和谐,正如他的性格一样,认真但不严肃,稳重却也爽朗,为人随和,但对音乐较真,偶尔无奈失落,但还以诙谐幽默的生活态度。

我猜,也许是因为他始终把自己定位成一个音乐人,始终坚持音乐是他的梦想,而名利不是。当他站上万人舞台时,他却只希望自己不要变成一个对自己没有标准,没有底线的人。

不卑不亢,不慌不忙,坚持梦想,当世界回报以欢呼和掌声,那就张开双臂欢迎它们吧,然后继续自己该做的事,你还是你。


评论

热度(29)